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新生命


辛普森曾經對生命充滿憤恨。當他和妻子失去了第一個孩子之後,他非常困惑和惱怒。於是,他把怒氣轉而發洩在不同膚色的族群身上,自己全身上下也覆蓋了充滿仇恨的紋身。

然而,當他聽到他兒子模仿自己發出憤恨的言語後,他知道自己必須做出改變。他看了一部講述勇氣的基督教影片,便開始到教會去。一個月後,他受洗加入了教會。現在他已放下了仇恨,成為新造的人。他也將身上的紋身去除,當然這個過程既痛苦又昂貴。

使徒保羅最能明白這種深刻的轉變。他曾痛恨耶穌並迫害基督的跟隨者(使徒行傳22章4-5節;哥林多前書15章9節),但是當保羅與基督相遇並與祂在靈裡相交後(使徒行傳9章1-20節),保羅整個人都改變了。透過耶穌在十架所成就的救恩,他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生命。認識基督讓保羅成了新造的人,過去那罪污、死亡和自私的老我都消失,他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新的約、新的觀點和新的生活方式。

跟隨耶穌並非只是將往事放下,而是跟隨一位新的主人,就是我們的救主,開始一個新的生命。
進深思考:

我相信基督,並和祂建立起親密的關係之後,

我的生命有改變嗎?有哪些方面可顯示出:

我不再是原來的舊我,而是主內的新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