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今年港產片片單


十月快過去了,金像獎協會對選民發放了截至十月二十二日前的全年片目,不多不少,剛好三十部。過去三年,一到這個時候,我就擔心,今年的港產片數量,能否達到五十部以上呢?好幾次,都多得在十一月和十二月間忽然冒出一些片子,加上一、兩部偷步為參加金像獎的作品,總算勉強達標。但看來,今年能過五十之數的機會不大了。雖然數量不多,但明顯地,今年是港產片「大年」,屈指數就起碼有十部以上的水準之作,和去年看名單時的困惑完全不同,今年精品好片太多了,令人目不暇給,根本不知道怎樣選才好。

以下是今年的三十部港產片名單,順序為:《一代宗師》、《古惑仔:江湖新秩序》、《百星酒店》、《2013我愛HK恭囍發財》、《西遊.降魔篇》、《在一起》、《葉問——終極一戰》、《笑功震武林》、《北京遇上西雅圖》、《同謀》、《毒戰》、《忠烈楊家將》、《媽媽我愛您》、《瘟泉》、《聖誕玫瑰》、《中國合伙人》、《不二神探》、《盲探》、《李碧華鬼魅系列之迷離夜》、《飛虎出征》、《狂舞派》、《激戰》、《重口味》、《李碧華鬼魅系列之奇幻夜》、《超級經理人》、《第一次不是你》、《爛滾夫鬥爛滾妻》、《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被偷走的那五年》及《逃出生天》。預計年底還會有陳木勝的《掃毒》、劉德華的《風暴》、翁子光的《微交少女》、成龍的《警察故事2013》、郭子健的《救火英雄》、陳嘉上的《四大名捕》……反正,我認為今年是創不了五十部指標,但還好,今年港產片能做到多元化,講究質量,產量少,未嘗不是好事!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