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獅子漢堡.駱駝吉列


二○一○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南非開踢前,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餐廳說為了配合南非世界盃,推出新菜式——獅子肉漢堡包!獅子漢堡限量發售,每天只售十五個,結果熱賣,顧客搶購。不過大批環保團體提出抗議,指食獅子不人道、危害獅子品種。

但獅子肉從何而來?餐廳說是從美國伊利諾州一個野生農場買來的,而獅子在這農場是「Free-range」的,即是「走地獅」!叫大家放心食云云。

所以,你別以為中國人食狗肉好奇怪,世界上到處有人食各式各樣動物。又例如:鯨魚扒!即是等如你吃的牛扒、豬扒、雞扒一樣,分別是那是鯨魚肉!日本、挪威都有鯨魚扒吃。在日本鯨魚扒更是傳統食品,據說在初春二月,日本就有吃鯨魚扒習俗。

在美國,到今天仍有人公開發售野生獵物,例如Czimers,www.czimers.com/home.html,出售的「食品」有:雉雞、鹿肉,甚至水牛!還有更古怪、冷門的:吉列駱駝扒!嘩,你想不想吃?還有燒llama腿!llama即美洲駝,又名美國駱駝,都有得食。Czimers曾犯過官非,年前他們曾買入過Liger!Liger即是「獅虎」(不是「師傅」),是雄獅與雌虎的交配種。Czimers將Liger剝皮、屠宰,售其肉。可見美國人一樣吃野味。咪搞我。




馮禮慈 此君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