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二○一二年音樂市道上升


好消息!好消息!全球音樂銷售總額在二○一二年上升呀!

很多香港人整天嗟歎香港樂壇已死,說今天唱片銷路跟上世紀八十年代差得遠,事實是全世界皆如此。自一九九九年以來——是一九九九年,即是十四年前開始,全世界音樂市場一直下跌,一年一年的跌下去,這是IFPI近年全球音樂銷售總額跟去年比較的數字:二○○五年-3%;二○○六年-5%;二○○七年-4%;二○○八年-8%;二○○九年-5%;二○一○年-8.4%;二○一一年-3%。問你怕未?不過,終於有好消息了,世界音樂市場自一九九九年來,於二○一二年首次上升!IFPI指二○一二年比二○一一年升0.3%。雖然很少,不過這是十多年來首次反彈,值得高興。而The Nielsen Company & Billboard的數字就更令人開心,他們得到數字是二○一二年音樂銷額比二○一一年升3.1%!這很不得了。上升主要是因為數碼音樂銷售大升,付費專輯下載升了14.1%,付費單曲下載升了5.1%。


特別的是,在日本就連實體CD銷量都上升!據分析指這是因為近年日本出了很多着重包裝的CD禮盒套裝、限量版套裝,加上J-Pop、K-Pop熱賣,所以得出如此佳績。各位音樂人,不要怨天尤人了,市場是你們的,去贏取你的市場吧!



馮禮慈 此君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