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誰要問一個明白?


中年女子怒罵負心漢,為他付出那麼多,得回竟這麼少?

中年男子鬧爆董事局,為公司付出那麼多那麼多,些微虧蝕竟炒我?

諸如此類,俱是不平、不忿、不滿、不甘心。

但真的是「要問一個明白」嗎?若然對方肯站出來,跟你當面對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說:「是,我不愛你!」「對,我不信任你!」

不再珍惜,不再重視,不再體諒,不再包容。

對方隨時可以列出一百個,或更多的理由,告訴你分手的種種原因。

你又必然不服氣,每個理由提出十項反駁,即是共一千條上訴解釋,糾纏下去,沒完沒了。

為節省雙方的時間精神資源,歸納一切,其實你最想要的,不是問一個明白,女子只想丈夫像以往般,照樣愛她惜她眷戀她,重返舊時生活。

但是真的可以嗎?縱使破鏡可以重圓,徐駙馬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找回樂昌公主,他們再婚之後,可曾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歷史沒有記載,故事只去到他倆重遇,即緊急煞停,似是怕繼續寫下去,難保二人白頭到老。

當變化發生了,影響既成,我們不可以裝作若無其事。追究原因是沒有意義的,像黃安那首老歌:「還是要裝作糊塗?」

不過即使裝糊塗,也要公主與駙馬一起裝,總不能我一切如常,你卻心存不忿,終是意難平,遲早又是禍事一場。

當你很清楚自己的需要之後,問不問?明不明白?全不相干了。萬一真的跑出個不識趣的包青天,出刀將那負心人斬了,或將那混帳董事局解散掉,則女子失去復合機會,男子失去復職機會,一切終是徒勞。生氣。

(代郵)各位親愛的讀者,請勿再寄支票或現金來了,專欄並非收費服務,省得我又要寄回,苦了郵差叔叔,拜託。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