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貴人太強吃不消


康子 靈氣逼人


新春許多人習慣一看風水,流年替換,斗轉星移,新一年自有新的氣象。

可是風水這回事,亦不能單純從技術層面討論。不論陰宅或陽宅,由於牽涉到人的活動,人既要夾屋,屋亦要夾人,一定要兩者配合,才可以安居樂業。

否則,縱使給你一間絕世好屋,不適合居住的話,終是無用。

所以人揀屋之時,首先要弄清楚,究竟你的要求是甚麼?然後才找匹配的好屋。譬如說,有些長輩怕吵,想過寧靜的退休生活,則中半山的豪宅,反不及西貢的連花園獨立屋。

剛巧有朋友親身經歷,頗有深刻感受。原來他住的是港島豪宅頂層,共有六伙,他獨佔其二,還心思思想多買一個單位,所以常留意鄰居的動向。

朋友本身住「A」「B」,但最想要的是「C」。初搬進去之時,曾經找筆者的風水老師,「觀龍」黃文超上去看過,在天台環迴觀察,逐個單位品評,結論是「C」座的風水坐向最佳。

原因是剛好後有靠山,肥潤綠厚,似一張大安樂椅。屋主入住,好像坐進去,被山勢擁抱包圍,從此可以安安樂樂、舒舒服服的生活。

此山有名堂,稱「武曲金」,代表貴人,屋主得其眷顧,自然事業開展,家庭幸福,是上好的風水格局。

不過黃Sir也有補充,前述的是從天台觀察,只看到外圍形勢,未及入屋,可能內裏另有乾坤,也說不定,因此對「C」座,只能說看了一半而已。

但是朋友已非常羨慕:得有力貴人喎,試問有誰不想?他一向獨力打拼,老闆及上司陰晴不定,常令他缺乏安全感。假如坐得上安樂椅,長久得貴人關照,豈不妙哉?果然,看「C」座的屋主,原來是發展商的預留單位,給他子姪居住,雙方是遠房親戚,因此特別關照。

屋主遷進後,拍拖蜜運,結婚生子,又在家族的企業上班,很受到照顧,很符合黃Sir所說的風水格局。

可是三年後,屋主一家三口忽然搬走。原來他的媽媽經常上門,愛護太過,經常與兒媳爭吵,年輕人怕受拘束,寧願一走了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