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降火食物(一)


黃永幟 男煮角


在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食用煎堆及油角這些煎炸食品,而且更經常食用瓜子,這些食物都會令人火氣上升,出現燥火的現象,這時候我們應該食用一些可以降火的食物,來清一清體內的燥熱,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些降火的食品。


Click Here第一個要推介給大家的降火食物是蜂蜜。甜甜的蜂蜜是最佳的降火食品,中醫認為蜂蜜有清熱、解毒、潤燥的功效,更視它為健康長壽的妙藥,每天起後喝一大杯溫蜂蜜水,能幫你化解燥火。如果你經常嘴唇乾燥或龜裂,也可以飲用蜂蜜來治療,睡前把蜂蜜水細心地塗抹在嘴唇上,嘴唇就可以恢復柔嫩光滑。

第二個可以降火的食物是牛奶。牛奶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是優質的清熱降火飲品。

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降火的功效,而且牛奶中有七成是水分,能補充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第三種介紹給大家的降火食材是大豆。大豆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為你補充蛋白質。另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更有助你降低膽固醇含量,還可以幫你順利通便排毒,經常食用,對皮膚和氣色也會很好。

第四種降火食品是番茄。番茄一年四季都買得到,而且營養很豐富,中醫認為番茄可以平肝火,經常燥熱的男士最適合食用番茄,更有助減低前列腺的毛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