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網上色情上癮調查


馮禮慈 此君曰



在互聯網看色情影片/圖片,比看書、上電影院更易上癮,這說法學者一致認同。原因顯淺不過:在互聯網可隨時隨地看色情物,且成千上萬,方便絕倫,其他媒體無得比。究竟網上色情上癮者有幾嚴重?

Oasis.com - 100% Free Dating二○一一年英國一研究指四分一英國男人沉迷色情網,百分之四每周看色情網超過十小時!女性就平均每周看十五分鐘。

美國關注色情沉迷援助組織Push of Hope於網上做了調查(總數約七百人,大部分是年輕人,男佔八成,過半大學畢業或以上學歷),每天看色情網的有兩成!每周看色情網的有三成多。男人當中三成八認為自己上了癮,女人有一成三承認上癮!這班人卻不是非常過癮的,六成人承認沉迷色情對他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包括精神不振、自信心受損、感到無助等等。

台灣Netvalue對亞洲五地區(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南韓)調查,問:「你每次看色情網看多久?」結果香港排第一,七十分鐘!台灣第二,六十二分鐘。台灣人上網,最多是看色情網!色情網排第一。

別忘記有很多真正上癮者不承認自己上癮。

網上色情最令人擔心的是少年、小童很容易就接觸得到。此外,網上色情太容易找到,令男女現實中的性生活皆受影響,這是社會學家和性學者正努力監察和研究的重要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