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求富貴.甘受困


康子 靈氣逼人


究竟你想發達,享受人間的富貴榮華?抑或想要自由,徹底地解放自我個性?如果是前者,你一定要取得社會的認同,以及各階層的支持。

換句話說,名韁利鎖,多了許多束縛,既然有名譽、有地位,必然要約束自己,以符合大眾的期望。

但如果是後者,特立獨行,不為世俗羈絆,卻一定要有特殊本事。

我們日常研究的玄學風水,最能夠幫到第一種人。

筆者早說過,中國玄學最是功利,幾千年來的研究,集中怎樣令你活得更健康、更富裕,還有獲得更多利益。

風水正是這樣的一回事,所以你的做人目標,要是發大達的話,自然與風水學問不謀而合,你會找到理想居所,終於會做得成有錢人。

即是日前所舉的例子:那個背有靠山的「C」座單位,得強而有力的貴人撐腰,怎會嫌拘束?只怕老細不夠強、不夠關照,拖慢你富貴榮華的進度。

但要是你的做人目標,是自由自在的話,背後的大靠山,則恐怕嫌妨礙。其栽培、其推動、其力撐,統統變成你的壓力,恨不得逃出懷抱,遠走高飛去了。

此所以朋友的鄰居,雖然是發展商的子姪,又雖然得母親愛護,享現成樓、現成工,還有現成湯水、傭人服侍,但統統是家長安排的,密不透風。

風水學上認為「安樂椅」、「貴人山」,對年輕的屋主夫婦來說,反而是囚籠。

結果是他們寧願漏夜帶孩子出走,不要貴人。半年後,朋友在港島東區與他們重遇,原來已搬往較殘破的舊樓,堅拒母親探訪,寧願要生活自由。

可是儘管如此,山仍是好山,屋仍是好屋,後來的屋主,命運如出一轍,又是受貴人包圍。

他人尚未到,其媽媽爸爸爺爺外公外婆,竟有六大家長,合力監工進行超級翻新大豪裝,只為迎接少主入伙。究竟這位年輕新住客,能否消受這等貴人福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