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不受風水影響的人


康子 靈氣逼人

同樣一間好屋,同樣的好風水,引發同樣的效果,兩個屋主的命運,卻截然不同。

朋友看「C」座鄰居,近十年的轉變,實在相當有趣。

好屋帶來貴人庇蔭。第一任屋主入住,樓是爸爸替他買,工作是家族企業關照,本來甚好。可是媽媽常帶外傭,上門探望並干涉家務,尤其是爸爸過身後,媽媽較寂寞,常以「湊孫」為名,突襲入屋與家嫂開大片。

這樣的貴人太強,屋主無福消受,於是挾妻兒出走,媽媽無奈,心灰意冷之下,將「C」座放盤。

雖然業權易手,但是好風水的威力仍在。換句話說,第二任屋主又是得貴人庇蔭,他尚未入住,母親大人已身先士卒,率領裝修大軍殺到,還向鄰居送禮,預先打好關係。

很巧合,又是強勢媽媽登場,大興土木、大吵大鬧三個多月後,還帶同爸爸、祖父母、外祖父母等,替他布置家居及打理天台花園。

眾人像風車轉般亂轉,卻統統無份入住,再過多一個月,待一切安頓好後,屋主終於出現了,是個翩翩美少年,衣飾極其考究,任職投資銀行經理。

也是年輕人呀,怎受得了這麼多家長上門愛護?但是很奇怪,少年有種懶洋洋、漫不在乎的驕貴氣質,完全不介意眾貴人進進出出,經常獨自瀟灑來去。

有一個周末,朋友深夜回家,看見鄰居少年,拖一外籍美男入屋,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少年另有生活方式,不受傳統家庭觀念約束。既然如此,傳統的所謂「好風水」,對他的影響亦有限,縱使貴人家長一樣多,又一樣強,卻無法束縛,甚至亦無從管教。

看這一家人的陣勢,少年似是獨子,更似是九代單傳金笸籮。更重要的是,其個性獨立,並且聰明絕頂,於是不怕強勢媽媽,反而驅使眾家長為他勞役。可見同樣一間屋,面對同樣的風水,屋主的處理手法不同,可以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整體的受影響比例,約為五五之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