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皮膚過敏食療(一)


近年來我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都有皮膚過敏的情況,特別是在季節轉變的時候,或者工作及生活壓力過高,皮膚就會出現紅、腫、熱、癢、痛,甚至起水泡等過敏問題。對付皮膚過敏的煩惱,可以從飲食方面下手,最近我看過一些老中醫推介的皮膚過敏食療,今日就在這個專欄內同大家分享。

第一種對過敏皮膚有益的食療是蜂蜜炒香蕉。做法是將香蕉切片,先以橄欖油起鑊,然後放入香蕉片,煎至兩面焦黃後撈起,再以一勺蜂蜜、一勺水煮食汁液,把香蕉片放回鑊中煮製,直至汁液出現泡沫就可關火,撒上玉桂粉即可食用。

這個食療加入了蜂蜜,而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及花粉。蜂毒可以治療過敏的症狀。

第二個食療是雪耳菊花紅棗杞子粥,做法是先將雪耳浸發,摘去根部,撕成小塊。加入白米,以清水煮製成粥。當煮成米粥之後,加入去核的紅棗、杞子,繼續煮半個小時。加入菊花,蓋上鍋蓋,焗上十五分鐘就可以,放入蜂蜜調勻,即可食用。

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不妨多服用紅棗。在這裏我建議有皮膚過敏的朋友,可以經常飲用紅棗茶,這個茶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紅棗去核,然後加入杞子,用熱水焗製,每日飲用三杯,對過敏症狀有幫助。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