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四部光棍電影


因為《失戀33天》的成功,從此,內地檔期有了一個「光棍節」。今年十一月十一日前後,就有四部打着光棍節愛情片旗號的新片輪番上畫,角力之下,汰弱留強,但要像《失》片一樣創造三億五人民幣票房,卻已不再可能。這四部片分別是《我愛的是你愛我》、《意外的戀愛時光》、《甜心巧克力》及《光的棍》。排名佔優的是《我愛的是你愛我》,主演是張涵予和王珞丹,一個大叔和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院商較看好的理由相信與王珞丹有關,她已被譽為繼徐靜蕾之後最受白領及高中女生歡迎的內地女星,有知性的吸引力,演技也十分不俗。僅次其後的是《意外的戀愛時光》,由郭采潔和房祖名出演,兩人拍的巧克力廣告深入民心,但這部片似乎與那個品牌沒甚麼關係,而是一部旅途電影,房祖名演這些戲得心應手,郭采潔則是桂綸鎂之後,最被看好的台灣新一代女星。《甜心巧克力》就真的以巧克力為主題,寫一段發生在北海道和上海的跨年代愛情片,女主角是林志玲,但因為兩位男星都是日本人,所以不太被看好,若論影片可看性,則以這片的技巧較高。名副其實應節的《光的棍》,完全被冷待,原因很簡單,台前幕後都沒有星級人馬,光靠改個光棍片名,又何能博到大霧。

這四部光棍片都比不上荷里活的一名光棍,真正賣座的是《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輕易過億人民幣,另外兩名老光棍阿諾舒華辛力加和史泰龍聯手的《逃亡大計》,也成績不俗。光棍節賣的是一種概念,能否擊中消費者,最後還得靠電影本身的實力!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