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學生大電影


中學生拍短片已不容易,中學生拍大電影可說不可能。但香港一群中學生真的拍成了一套大電影,當然過程中有專業電影人協助,但到底中學生真的拍成了大電影,這是不是世界第一部同類作品?我想是吧。

這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電影《四季人生》,片長一百分鐘,將在港戲院正式上映。電影是董之英紀念中學申請「優質教育基金」(QEF)辦「創藝大道」影視計畫的成果作品,李嘉誠基金也有贊助,電影由校董李力持任總導演,老師鄧偉文任導演,學生參與其他幕前幕後工作,片中出現的大部分演員是此校學生,另邀得姜大偉、謝雪心、洪卓立、陳百祥、梁詠琪、伍健等參與演出。故事講四學生的四段不同故事,講年輕人夢想、家庭、學業上的成功與失落,是積極勵志電影。重要的是它成績如何?成績很不錯,通順流暢,能拍出感人力量,有積極熱血感!考慮到學生參與程度這麼大,有此成績簡直是項大成就!

要讚所有參與拍攝的師生和電影人,更要讚的是董之英紀念中學對教育的視野和創意,是校方主動要搞影視拍攝計畫讓學生有文化藝術傳媒的磨練,然後邀請李力持任校董,去策劃和主催這計畫。《四季人生》獲兩岸四地創意產業傑出教育創意大獎,抵贏,這的確是教育創意,由香港人贏得,見證香港教育界有真心為教育的人。歡呼!



馮禮慈 此君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