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冬瓜蒸雞


踏入秋天之後,我建議大家減少食用一些煎炸的食品,因為秋天天氣乾燥,食用過多的煎炸食品,就等於火上加油,所以在秋冬時節,我們最好多吃一些蒸煮的清淡菜式,這樣會更加健康。

今天我想教大家做一個清淡中帶有鮮甜的蒸煮菜式,這個菜式叫做冬瓜蒸雞,做法非常簡單。首先將冬瓜去皮,切成厚片。老薑去皮,切絲。

至於雞肉,大家可以選購雞腿肉。將買回來的急凍雞腿放在室溫中解凍,解凍後去骨。將起出來的雞腿肉連皮切成小塊,汆水,然後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用油、鹽、糖、胡椒粉、生抽醃製半個小時。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把冬瓜塊鋪在碟上,然後在上面撒上一點鹽巴,目的是令冬瓜可以先上一點底味,避免蒸完出來的冬瓜味道過淡。冬瓜放好之後,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在冬瓜上面,記得一定要鋪得均勻,雞塊最好不要疊在一起。在雞塊上面鋪上薑絲,拿去隔水清蒸,一般蒸製二十至二十五分鐘即可。蒸好之後,撒上一點葱花和芫荽,然後淋上少許熱油,以及加入一點生抽來調味,即可以食用。

做這個菜式其實沒有甚麼秘訣,最主要是急凍的雞腿肉一定要徹底解凍後,最好先將雞肉汆水,讓雞肉內的血水流去,這樣蒸出來的雞肉就不會出現血水的情況。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