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10款iPhone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健康出了状况,我们都要去医院,但平时对健康的积累就要靠运动和养生了。养生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无论是哪种都需要不断的坚持。如果有家人的提醒那是最好,但即便有家人提醒,也不能时时刻刻在身边,所以学习一些养生知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为大家推荐几款iOS上的健康类应用,主要以养生为主,运动为辅,还有一些提醒类应用,它们都在App Store中颇受欢迎,大家可以来挑选几款,安装到自己的手机上,作为自己的健康小顾问。
每天都能进行的运动——走起
考虑到现在不同运动有着不同的成本,而步行则完全不需要开销,所以我们首先为大家送上一款计步器应用。它可以让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展开一段有记录,有数据的步行。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类似的产品需要其他配件相配合,但是这款“走起”并不需要,而且也无需网络,所以真的是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走起”的漂亮界面是它的一大特色,清爽而简约,各种数据一目了然。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在界面中,我们能够获知今天走了多少步,已完成了目标的百分之多少,活跃的时间以及消耗了多少热量和不同的活跃等级。时间长了,应用会为我们统计出图表数据,让我们获知近一段时间的步行走势和平均步数等。训练功能也很好用,它的目的是让我们循序渐进的达到单日一万步的目标,我们可以按照应用内置的规划,第一天走完4000步,第二天5000步,一直到最后一天的1000步,相信有应用的指引,你会很愿意执行计划。另外,“走起”也支持体重和血压数值的输入,为的是方便我们综合管理健康数据,但要记住是输入,而不是测量哦。
中医养生钟(普及版)
身体的不同部位都有最佳养生时间,如果掌握了这个时间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款“中医养生钟”把中医中时辰与养生知识相结合,以一个时钟的形式展现给我们,让我们轻松了解到各个时间段的不同养生技巧。当我们进入“中医养生钟”后,我们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时钟,它分为3层,第一层是时间,第二层是时辰,第三层则对应的是器官、经脉,而时针则是一个小箭头,直接指向当前阶段最适合的养生器官,比如15-17点是申时,最适合保养膀胱。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在知道时辰和养生器官之后,我们还需要了解如何去保养,所以界面的下方就设置了类似的提醒,比如15时应用会告知并会提醒我们十字秘诀:申时津液足,养阴身体舒。点击进入后可以获得非常全面的信息,这包括时辰特点,养生之道,疾病提醒以及饮食建议,另外还有与该时间段器官有关的相关养生。经过我们长时间的使用,发现这些信息还是很受用的,既包括了饮食等方面的基础信息,也包含了经络上的专业保养知识。而主界面的右上角还有一个养生时辰的八卦图,里面有所有时辰的十字秘诀,可以查看全天的十字秘诀。
休息时钟:提醒你及时休息
长期的久坐对我们的身体状况有着一定的危害,即便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但由于繁忙的工作或懒惰的情绪,我们很少起身运动或休息一下。接下来这款应用或许能在这方面帮助我们,它是一款简单而又有效率的提醒应用,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以铃声来提醒我们休息。“休息时钟”每隔45分钟就会进行提醒休息,有点像一节课的时间。当然这个时间是可以随意更改和设置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繁忙程度综合考虑。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虽然是一款用于提醒的效率应用,但“休息时钟”还是提供了流行和实用的图标功能,内置最近一周时间的使用情况图表分析,以及当天使用时间段和每次使用时间的长度统计图。“休息时钟”采用手势操作,双击时钟进行开始和停止的操作,向上滑动可以进入设置,向下则可滑动进入图标分析。如果你长时间使用觉得有些枯燥,那不妨更换皮肤感觉下。
多C-发现、分享和实践你喜欢的健康生活方式
接下来这款“多C”致力于一键跟随自己感兴趣的生活方式,让你获得实现该生活方式所需要的小报提醒或习惯提醒。“多C”有些类似于一个社区,能帮助我们发现和分享那些低碳、积极生活的正能量。我们在这里分享或跟随各种健康生活方式,并得到相应的提醒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甚至还能随时发提醒给你所关心的亲人和朋友,给他们送上一份关怀。另外你还能发现对你生活有价值的物品,结识与你有同样生活方式的C友。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多C”中内置了相当之丰富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初次使用,可以到“默认”、“最新”和“热门”的列表中进行寻找,生活方式的种类包括有健康、运动、减肥、美容、养身、休息以及提高效率和学习,涵盖了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每个项目都有预算的天数和每天需要多少分钟,如果选择跟随之后,你将在未来的不同时段接收到应用的提醒。需要告知大家的是,在“多C”上跟随一个生活方式,需要花费积分,但积分的获取并不难,只要积极完成生活方式推送给你的各种提醒,那么就能获取积分,听起来颇为合理,让人有动力去完成一个任务,并开展一段新的健康旅程。
食材无好坏,适合更健康:熙康饮食
按照“熙康饮食”应用的说法,食材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只有适合还是不适合。从重要程度来讲,食物是健康最大的“供应商”,所以接下来把这款教你合理使用食材的应用推荐给大家。“熙康饮食”每天会推荐一个有功效的应季食材,支持多维度的食材查询,比如按功效、营养、体质、人群和疾病,就这一点来说会对大家颇为适用。倘若你发现了很好的食用方式,那不妨把它通过短信或微博分享给家人和好友。除此之外,它还支持2000多个常见食物的权威信息查询,不落下重要信息。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当我们查到一种食材之后,这款“熙康饮食”会告诉你十分全面的信息,特别是在各种元素的含量上,光这些信息就足足有6页,可见它的丰富程度,称得上最为全面了。在了解了这些信息之后,下方还有对于这种食材的一句话描述、功效、主治、性味归经、基本描述、小贴士以及宜忌,信息同样称得上全面至极。见到需要的食材,你可以把它添加到收藏夹,除此之外,按照食需来进行挑选添加也是支持的。对于这款应用稍有可惜的是,虽然它支持全面的查询,但还不够人性化和完善,比如搜索胃病、胃溃疡是找不到的,只能搜索胃炎,希望开发商进一步提升它的搜索功能。
2/2
体重随手记
现在不仅女生会时刻关注她的体重变化,就连男士也会定期检查体重数据,因为这已经成为健康状况的一项指数。下面这款“体重随手记”可以帮你快速的输入和管理体重数据。别看管理数据是个简单的活儿,但“体重随手记”的界面可不容小视,凭借它优雅的设计和直观流畅的界面,开发商完全有理由相信你会期待每天使用它。“体重随手记”允许你提出理想或目标体重,然后展开密切的追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图表统计已经被证明是有用且高效率的追踪方式,有了“体重随手记”你能按照每天、每周和每月的方式来监控自己的体重变化,取得新的进展。在“体重随手记”上,你还能录制音频笔记,并将他们连接成容易理解的图形,以此来记住那些可能会影响你体重的饮食、运动或其他方面的事情。而这些音频能直接呈现在图形视图中,你能方便的聆听到。
该喝水啦 – 喝水提醒
以前我们曾推荐过几款提醒喝水的应用,但今天我们要推荐一款不曾推荐过的,原因并不是将之前的否定,而是让大家见到不同风格的类型。这款“该喝水啦”设计精致且优雅,适用的人应该更多。“该喝水啦”的作用和前面介绍的“休息时钟”类似,都是提醒你在百忙之中抽空做一些对健康有益的最基本的事情,这些事情看起来简单,但反而最容易被遗忘。别忘了休息是为了接下来的工作更出色的完成,而喝水则是生命体新陈代谢最重要的一环。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该喝水啦”能够及时的将喝水时间推送给你,可以按照每隔一小时、两小时到五小时进行提醒,当然也能自己设置提醒间隔和时间段。“该喝水啦”内置了10中提醒声音,给信息推送增添一丝欢快气氛。下载应用之后,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每日专家建议饮水计划,然后进行一键提醒,或者了解一下喝水健康知识,虽说喝水再日常不过,但相信还是会有一些你不知道的知识存在。
最人性化的闹钟:Suno
别看这是一款闹钟,既不提醒你喝水,也不提醒你休息,但它确确实实的属于健康应用的范畴。Suno据说是第一款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手机闹钟,旨在提高易用性,尽量的免除我们手指上的操作。为了达到理想效果,Suno采用了一种唯美的展现形式,在你起床前的半小时,你的iPhone将变成一道美丽的曙光,就像是日出一样,光亮逐渐从柔和到明亮,一直到照亮你的房间。怎么样,你还没见过这种闹钟吧。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比如你设置了早晨八点起床,那么日出将出现在七点半,到达八点的时候,灯光达到最亮,并且会有铃声伴随着“日出”响起,最终将你唤醒。如果你有自己的喜好,那么可以自己设置这个“日出”。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设置了一个“日出”,那别忘了一直运行这个应用在前台,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就只能听到闹钟铃声,而没有日出了。
iCare · 吃药提醒 —— 关心最重要人的健康
我们曾尝试了App Store上各种各样的吃药提醒应用,后来发现iCare是国内最好的一款。它的好并不体现在界面的优美程度,如果单说设计,似乎iCare还有待优化,但说到功能上,iCare确实十分人性化。首先它支持多个药物的每天多次提醒,其次它支持短信和电话通知,也就是不仅用于自己,也可以为家人和朋友送上关怀。第三、它还能帮你快速的找到周围的药房和医院,紧急时刻也能用得上。最后,除了生病吃药之外,它还能用于吃水果提醒,当然这一点大多数人用不到,可能是出于让大家经常用的考虑。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在添加药物的时候,我们可以输入药物的名称、剂量、服用者以及重复天数,比较好用的是它能设置每天4个的服药时间,而不是通用的早中晚,要知道有一些特殊的药物,确实需要多次的服用。对于提醒功能,我们可以随时打开或者关闭,来适应不同的情况。此外,iCare还有家庭药品列表的功能,你可以记录备注事项,并能查阅有效期。鉴于现在很多工作一族和父母亲都有吃维生素和保养品的习惯,安装一个iCare还是很有必要的。
口袋体检 免费版
为了工作和学习的我们,在不知不觉间身体就发生了变化,可能是听力不再敏捷,或者是记忆力逐渐衰退,亦或是眼睛看东西有时会模糊。在建议大家参加定期体检的同时,也向大家推荐一款辅助的健康测试应用:“口袋体检”,帮助我们在闲余时间内测试一下心率、言语测听以及视力情况。对于前几个大家可能不陌生,但视力测试可能会让你怀疑,其实大家不必过于担心,我们了解过此前一款类似的视力测试应用得到过专业机构和手机厂商的认可,用的也是这个方法。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养生保健不能少 10款健康应用为你的身体保驾护航
心率测试是用左手食指的指腹完全盖住手机背面的摄像头和闪光灯,用手机的这两个部分来完成心率的测试。而言语测听,则需要我们将手机音量调整到合适的水平,然后仔细聆听手机读出的单词,再从4个备选答案中选取你听到的那个。每次测试会朗读25个单词,测试过程中既可以佩戴耳机,也可以外放。最后一项视力测试,要保证手机置于眼前40厘米左右的位置,然后观察屏幕上出现的字母,再选择你看到的字母。除了这三项测试之外,“口袋体检”还有记忆力、色觉测试、散光测试、智力测试、性格测试以及体重指数的测试,不过这几个就属于付费范围了,大家可以在尝试免费版后进行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