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iOS 7 大改动,拟物化设计不再




iOS 7 设计将有大改动,相关传闻从之前便有,“扁平化”设计是最大的猜测方向,而埃维自己则表示变动不会太大,那么拟物化与扁平化之间将是如何平衡的呢?六月的 WWDC 将为我们揭开谜底,不过在此之前,靠谱的剧透还是不可或缺的。
9to5mac 信源带来了更多详细的 iOS 7 改动细节,他们对 iOS 7 的设计描述是“黑、白和到处扁平”。其中,重度的拟物化将会被抛弃,而不少黑白的 UI 将会加入。
为什么要去拟物化?熟悉设计会议的人表示,埃维的理由是拟物化的设计容易过时,而当前 iOS 系统上的应用有诸多种设计,容易给苹果用户带来困扰。埃维更想寻求一种统一的设计风格,破除目前苹果设备自带应用图标灵感不一、质感不一的局面。
信源透露了的设计变动包含以下几方面:
  1. 应用设计
  2. 滑动解锁界面
  3. 通知中心
  4. 主屏幕及壁纸
大部分的苹果应用将会得到重新设计,白色、黑色以及扁平化的主题风格将纳入其中,比如 Passbook 的动画被移除。笔记、邮件、日历、地图都将用扁平的白色纹理设计,而区分它们则采用各自不同的颜色主题。木头、皮革、亚麻、阴影等元素将减弱或者去除,游戏中心的象棋元素也将被剔除。
滑动解锁依旧存在,不过其上方的时间栏会从原先的透明、闪光变为哑光、深黑。输入密码的界面也会改变,白色文本、白色便可搭配黑色圆形按钮,将取代原先的正方形输入框。而锁屏界面的通知框也将得到部分手势操作功能。
通知中心原先采用的是亚麻质地的背景,iOS 7 中背景将变成深灰/黑色,而且信源透露 iOS 7 最新测试正尝试加入新的面板,快速启动信息,如通知中心部件。苹果也尝试了包括 Wi-Fi、飞行模式、蓝牙等的快速启动面板。
主屏幕的壁纸将采用全景式,这个设计 Android 很早之前已采用。键盘改变不大,不过阴影将去除。
另外,iPhone 的设计比 iPad 更为优先,其中,FaceTime 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存在。
如果最后 WWDC 出来的结果不一样,这也不是信源的错。信源表示,苹果对于 iOS 7 的设计经过多番修改,所以直到最后一刻,这些界面因素还是有可能发生戏剧性的变化,跟最近所尝试的不一样。这样的剧透就类似于:还待广电总局审批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