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降血壓輔助食品(三)



一連兩天同大家談過一些有助降血壓的食物,在街上碰到一些讀者,他們問我除了我所介紹的食品之外,有人說飲紅酒也可以降血壓,更有人講吃奇異果同樣有這個功效,甚至他們聽朋友講用紅菜頭榨汁來飲,對降血壓的效果也非常之好,問我這些是否正確?

他們所說的全部都是對的,根據一些西方的醫學研究,每天吃三個奇異果,確實有降低高血壓功效,而且比吃蘋果更為顯著。這個報告更指出,五十歲以上的男士用這個方法來控制血壓高效果非常顯著,而且食用奇異果對心臟健康很有益,因為奇異果含豐富的抗氧化劑葉黃素,有助去除血脂。

有人認為飲紅酒有助降血壓,這要視乎你所選擇的是哪一種紅酒,因為攝取過量的酒精對身體會帶來一定的不良影響。很多西方的醫學報告指出飲紅酒可以降血壓,是指飲用一些酒精度較低的無醇紅酒,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想飲紅酒來降血壓,最好飲用酒精含量不超過五巴仙酒精度的紅酒,而且每日不能超過一杯。

紅菜頭汁絕對是最佳的降血壓食物,紅菜頭汁含有對心臟健康有益的物質,而且有很多膳食纖維和多酚類物質,對降脂、降鉀有非常好的作用。紅菜頭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血液中的氧化自由基,有利心血管健康,但每日不能喝超過一杯,因為紅菜頭的糖分很高,喝太多會令血糖上升。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