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很無聊


當我們的孩子還是青少年時,我們常會在他們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後,問他們說:「今晚的團契聚會如何?」他們卻總是回答:「很無聊。」幾週之後,我決定自己一探究竟。於是,我悄悄地到他們的聚會場所觀看,看見他們有說有笑、專注聆聽,很開心地參與團契!在回家路上,我又問了他們當晚的聚會如何,他們再次說:「很無聊。」我說:「今晚我也在場,我看到你們其實很開心。」他們回答:「或許今晚沒像平常那麼糟吧!」
後來我發現,他們不願承認自己享受團契聚會,因為在同儕壓力下,他們害怕承認自己的感受會顯得不夠「酷」。這一發現,讓我不禁思考,在屬靈的事上,我是否也害怕表現得太興奮?
事實上,除了知道基督是誰,以及祂為我們所作的事之外,在這宇宙間實在沒有什麼更值得叫我們興奮的事了。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10節)。這絕對不無聊!無論年紀大小,救主都給了我們一份值得慶祝的大禮,我們得蒙救贖真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主將喜樂充滿我心;
基督裡面得新生命;
求主讓我感染他人;
遠親近鄰皆識福音。
因為認識基督,喜樂常溢滿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