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芹菜蝦米花生




今天我想繼續介紹一些適合夏天食用的涼拌菜式,當然這些菜式既簡單又易做,相信一般家庭主婦一學就會。今日我要教大家做的菜式是一個又香口,又美味的餐前小炒,就是芹菜蝦米花生。

大家一見到這菜名就應該知道,這個菜式的材料是芹菜、蝦米和花生。

做法非常簡單,首先我們選擇一些去了皮的花生,然後用油將花生炸至金黃色,炸好之後,就將花生撈起,撒上鹽巴,將之拌勻,放涼後備用。

然後就可以着手處理蝦米,不過,亦有人愛用蝦乾,其實兩者的分別只是在體形上,蝦米比較小,而蝦乾則比較大,兩者的處理手法都是一樣。

首先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將它洗淨,加入一點清水,蒸煮十分鐘,如用體形較大的蝦乾,就要多煮兩、三分鐘,撈起備用。用來蒸蝦米的水也要留下,用來埋芡。

最後,要處理的就是芹菜,做這個菜式一定要用中國芹菜,而先要將頭段及有葉的地方切去,只留下中段較鮮嫩的部位,然後將之切成小段,再用熱水輕輕焯兩至三分鐘,撈起。

用油起鑊,將蒜蓉爆香,再放蝦米下鑊爆炒,然後加入芹菜,放入花生,以生抽、砂糖調味,最後用煮蝦米的水,加入少許胡椒粉及麻油埋芡即可。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