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今生之事.今世了結




有時候去到重要關頭,需要以智慧來定奪。像輪迴這回事,信則有,不信則無,從來沒有實質的證據。正因如此,在我們生死之間,有一大片的混沌地帶,自然會引來許多人渾水摸魚。 說得難聽點,大家一味靠吹:隔空放劍,無邊無際,只看誰的吹噓本領最高強?

對事實卻無益,不如回歸基本。聰明朋友說得好:「今生之事,今世了結,完了就洗牌再來過。」

乾淨利落,做人最怕拖泥帶水:這個是上一世的姨媽,那個是十世前的舊相好,屢世累積,個個都要招呼,還有時間、精神向前走?不如放下。

有夭折的子女、有失散的兄弟姊妹,亦有未曾盡孝的父母,還有捨不得的伴侶情人知己,統統一律放下,時間到就別再拉扯,難看。

怎麼癡迷成這個樣子?還要貪?得不到就發脾氣生惡念,「貪」、「嗔」、「癡」三毒俱發,對個人有何益處?

還很容易成為目標,遭神棍及江湖術士混騙。佛陀早說過,我們生於末法時代,境況只會一路差下去,群魔亂舞,正道難成。

辨別正邪真假,只有用祖傳的「三法印」:「諸法無我」、「諸行無常」與「槃寂靜」。用這把尺去量度,各路英雄俱無所遁形。

其他的,且放開手,讓一切自然發展。

今生有緣歡聚,來世你想「安哥」,但怎知道對方的想法?

縱使雙方情投意合,下定決心,來世一定要再續前緣,但怎知道你我夠不夠分數?可能其中一方作過孽,跌落畜牲道,隔世重逢,竟然面目全非,試問你還愛不愛?

更多的情況,是只有你認得,你記得,靈性未泯,可惜對方感光慢,反應略遲鈍,試問你又等不等?

愛別離,求不得,俱是苦中苦。前業既滿,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放下,自在,以前的事休再提了,過橋後記住莫回頭。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