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假文件騙人




涉及商交所事件的三位內地人士,被控管有虛假渣打及汇豐銀行文件,總值達數億美元,銀碼之大,令人驚奇。

辛翠時任銀行見習生時,上司教訓:「銀行每日打開門做生意,就是每日與國際騙子、本地騙子打擂台,絕大部分的客戶都是誠實的,否則世界銀行系統老早崩潰了,但必要提防天天有人以假文件上門行騙,你們必須:一、與受益人確認;二、與發出文件的銀行確認;三、核驗整個生意交易的結算方式是否有乖常理,偏離銀行標準。銀碼愈大,愈要小心,每有疑點,立即記錄在案,通知上司。」

這麼多年來,我們見過伊朗廢王的資產分配、尼日利亞的石油收益轉移、馬可斯的瑞士資產留港保管,以至到戰爭期間日本皇軍搶掠得來而還埋藏在印尼森林的黃金……來人誓神劈願是事實資料,我們只當作是笑話,請他們快走。 今次三位內地人的案件,應有內情,希能在法庭揭露,譬如:

一、為甚麼製造假銀行文件,有何目的?二、為甚麼與香港商品交易所扯上關係?

三、張震遠曾說他也是受害者,那麼他是否上了當,給內地人的假文件騙了?四、假如是為了行騙張震遠和商交所,誰在幕後策劃,竟與張震遠這樣過不去,要令他出醜?

五、如張震遠真的受害,他與他的職員事前有沒有盡職審查來人的身分背景和向汇豐、渣打確認文件?疏忽的話,他們難辭其咎。 整件事情疑雲重重,實是二○一三年奇案!



辛翠時 細說新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