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降血壓輔助食品(一)




近年來香港人患上血壓高的比例愈來愈多,主要原因是香港人的飲食習慣大多是多肉少菜,加上生活忙碌,少做運動,所以體內的血脂積聚問題愈來愈嚴重,導致高血壓的出現。要降血壓,很多人都會靠藥物來控制,其實這只是一個治標的方法,真正的降血壓良方,就是多做運動、改善飲食習慣。其實我們日常食用的食物中,有很多都有降血壓的功效,今天我介紹一些有輔助降血壓功能的食物給大家,希望可以改善大家的高血壓問題。

第一種要介紹的是紅茶,西方的醫學研究指出,每天喝三杯紅茶,可以顯著降低高血壓,因為紅茶有改善血管收縮壓和舒張的功能。另外,紅茶最好在飽腹後飲用,這樣可以避免茶葉中含有的咖啡因影響腸胃。

第二種有助降血壓的食物是橙汁,很多人都知道橙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醫學報告指出,每天喝兩杯橙汁還可以降低血壓,特別是中年男性,連續一個月,每天飲用兩杯橙汁,血壓水平有明顯下降的情況。我所推介的橙汁是新鮮榨的,不是超市內賣的濃縮橙汁,因為有些濃縮橙汁糖分極高,多飲會有反效果。

今日最後一種介紹給大家的降血壓食物是雞蛋白,雞蛋中的某些蛋白質可模仿降血壓藥的作用,食用雞蛋白也有降血壓的功效,但不能攝取太多,所以大家下次蒸水蛋的時候,可以只用蛋白,不要用蛋黃,這樣會食得更加健康。




黃永幟 男煮角
200个健身食谱可以让你轻轻松松获得健美身材,超过3400人已经亲身体验 合成代谢食谱:Anabolic Cook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