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你認得我是誰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匪夷所思,完全不可以用常理去解釋。

為甚麼他這樣眼熟?第一次見面已十分投緣。

為甚麼對那人付出那麼多,竟不計較回報?

又明明兩個人相愛,偏偏不能結合,各自另外嫁娶?

嘩,簡直是「十萬個為甚麼?」。對東方人來說,由於我們普遍相信輪迴,去到這關頭,也不輪到你不認命:前世欠,今生還,算了吧。

像筆者日前寫《今生之事.今世了結》(五月二十九日),內文說到:「隔世重逢,竟然面目全非,試問你還愛不愛?」

聰明朋友十分贊同,即時舉荷里活明星佐治古尼(《盜海豪情》、《寡佬飛行日記》等)為例。

型男佐治喎,魅力沒法擋,才(財)貌三全,傷女無數,去年應金融機構邀請,來香港演講投資之道時,晚上溜出外夜蒲,稍亮相,已哄動整個夜中環。

如此一代名男,五十二歲了,身邊竟無固定女伴,從未結婚,當今世上,多少艷女、叻女想俘虜他?說緣份,竟然及不上一頭叫麥斯的豬。

真是屬於畜牲道的越南種黑豬,被包裝成寵物,給佐治收養,共同生活超過二十年,比他與任何一位女伴的關係,更堅貞長久。

佐治甚至與牠同眠,及至小豬變成大豬,體重接近三百磅,實在爬不上去了,他們才分開睡。

麥斯終於在二○○五年壽終正寢。最近美國電視新聞訪問他,女主持人拿這隻豬的體重開玩笑,佐治還悻悻然,擺明不高興,顯然餘情未了,對任何嘲弄完全不能容忍。

試問他倆的關係,除了說是隔世重逢之外,還可以怎樣解釋?

前世的因果已惘然,但今生,一個是風華絕代的美男子,一個是公豬,縱使是面目全非、形態變異,他仍然沒有忘情,將一生最好的光陰,從二十至四十多歲,選擇與牠共同度過。

他甚至沒再養豬,現改養狗,卻仍然未肯養人。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