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水果苦瓜



近日天氣真是熱得要命,在這一種悶熱的日子,人總會變得沒有胃口,這時候最好做一些涼菜來作為菜式。今天我想教大家做一個既開胃又清涼的菜式,這一個菜式能夠作為餐前的開胃小菜,絕對會令大家食欲大增,這就是水果苦瓜。

夏天適量食用一點苦瓜,可起到消暑去火的作用,但很多人都怕它的苦澀,所以大可嘗試用不同的清甜水果來配合苦瓜一齊食用,我建議大家不妨用荔枝、菠蘿、芒果這些比較甜的水果來做。

做法是先將苦瓜切開,去瓤,切成薄片,再放入鹽水中略焯一下,撈出放涼,備用。

其他水果切成粒狀,另外,將一部分水果打成汁,然後在碗中倒適量蜂蜜,再加一點鹽巴,最後按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蘋果醋或白醋,至於酸甜度就要自己調校。

最後將事前準備好的苦瓜及水果粒倒入,最後將所有材料拌勻後,放入雪櫃保鮮格,要食用時才取出。

這一個涼菜酸中帶苦,而苦中帶甜,甜中有甘,絕對是一個很醒胃的前菜。

最後要提提大家,焯苦瓜的時間不宜太長,因為時間太長,苦瓜會變腍,就會影響口感。

另外,鹽巴要少放一點,少量的鹽可以突出蜂蜜的甜味。這一個菜式做好之後,最重要是放入雪櫃,冰鎮一段時間之後食用,風味最佳,在這一個炎熱的夏天,大家不妨試試。


黃永幟 男煮角
免费健身食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