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降血壓輔助食品(二)




昨天介紹過一些有降血壓作用的輔助食物,有讀者希望我可以繼續推介多一點相關資訊給大家,這個當然沒有問題,現在就同大家繼續推介。

今天介紹的第一種有降血壓作用的輔助食物是海帶、海藻及紫菜,其實這些食物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經常都可以食得到,而且這些食物都有降血壓的功效,但現時坊間有很多即食的紫菜都加入了大量的味精及鹽,吃鹽太多會增加人體鈉的含量,這反而會導致血壓上升,所以我建議大家食用一些沒有添加劑的海藻、紫菜、海帶,這樣才會對降血壓有幫助。

另外一種有助降血壓的食物是紫薯。西方的醫學報告指出,多吃紫薯有助降低血壓的水平,而且最好配合其他不同的菜蔬一同食用,效果更佳。報告亦指出,用烤或燒的方法烹調紫薯,可能會破壞紫薯的營養成分,所以建議大家最好用蒸煮或白焯的方法食用,而且連皮一起食用,效果會更好。

最後一種推介給大家的降血壓食物是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降低血壓和血脂,因為辣椒素能使血管出現明顯的舒張,並實現降壓效果。所以有人認為只要每天吃少許辣椒,就可以做到心臟科醫生遠離我的效果。

但是因為辣椒素亦能促進胃部蠕動、血液流動,以及黏液分泌,所以我建議一些患有腸胃病的人士,不可以過量食用辣椒,否則可能會導致胃潰瘍,這樣不但沒有令血壓下降,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其他傷害呢。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