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同甘共苦



香港近年來的社會氣氛愈來愈差,爭吵之聲每日都有,感覺社會大眾的分歧愈來愈嚴重。記得以前香港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氣氛融洽,感覺大家都有同一目標,這一段日子大家都會同甘共苦,想到這裏,我希望在這一段大家不太開心的日子,教大家做一個叫做同甘共苦的菜式,令大家可以回想起這一段香港人團結及開心的日子。

這一個叫做同甘共苦的菜式用料非常簡單,只要用鹹蛋黃和苦瓜,配料只需要蒜頭即可。

做法是先將鹹蛋黃蒸熟備用。如果大家用整個的鹹蛋,同樣先將鹹蛋蒸熟,將蛋黃取出,而蛋白切成小粒備用。

苦瓜要去囊去核,在這裏提提大家,烹調苦瓜的時候,最好將苦瓜內部白色的部分徹底去除,這樣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另外,洗淨苦瓜後,切成薄片,然後用鹽把苦瓜拌勻,再一次用水把苦瓜清洗乾淨,這個做法是令苦瓜的苦味減輕。將苦瓜片汆水,一般焯三至四分鐘即可。把苦瓜撈起,放在冰水中,這樣做目的是令苦瓜保留青綠的顏色。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用蒜片起鑊,先將鹹蛋黃用熱油煮開,放入苦瓜片,以大火快炒。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翻炒,目的就是要令蛋黃完全沾上所有苦瓜片上,而當苦瓜片開始變得軟身的時候,就用鹽及砂糖來調味,炒熟後將鹹蛋白粒放入,炒勻,即可上碟。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