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無足輕重


「呼風喚雨」可以用來形容那些舉足輕重的成功人物。路加福音3章提到七位傑出的領袖,在他們的時代中掌控了社會的權力。羅馬凱撒•提庇留皇帝在他龐大的王國裡,操有生殺大權。本丟·彼拉多在猶太作巡撫,代表著羅馬當庭,而希律、腓力、呂撒聶在地區作分封的王,管理著那些地方的人們。亞那和該亞法作大祭司,認真地行使他們的宗教權力。

當這些舉足輕重的人行使他們的政治權力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上帝的話臨到他」(2節)。這住在曠野、聆聽上帝聲音的無名小卒,誰會比他更無足輕重呢?試想,施洗約翰「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3節)的道理,又可能成就什麼偉大目標呢?然而,很多人來到約翰這兒尋找真理、認罪悔改,並猜想約翰是否就是彌賽亞(7、15節)。約翰告訴他們:「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16節)

約翰的生命幫助我們了解到,什麼才是上帝看來舉足輕重的事。願我們能像約翰一樣,讓自己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能領人歸向耶穌。
讓我降服於救主,

不為功名空忙碌;

惟願生命做見證,

帶人歸向祢國度。

降服主的生命,必然舉足輕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