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吃氣球、吃枯山水


當今世界人人都愛吃,大家都在吃方面搞新意,其中有人搞了這新主意是:吃氣球!

「可吃的氣球」(Edible Balloon)由美國紐約一家餐廳推出,以青蘋果、糖攪混而成,將之吹到脹卜卜,內裏充入氦氣Helium,就成「可吃的氣球」了。

吃此氣球方法有二。一是先以針刺爆氣球,「砰」一聲之後,就吃剩下的氣球囊皮。另一方法是將你的臉貼在氣球表層,以口啜它,直至整個氣球被你啜進口為止。當然,你會連氦氣一同吞進肚裏。無論哪種吃法,都論盡和不高雅,不過,大家是為了貪新奇,食相不高雅都不會計較了。好不好吃?我沒試過,猜想好食極都有限吧。

另一吃的新意是吃「枯山水」,即是吃日本禪意庭院。枯山水是我們常見的日本式以石卵、白砂整齊砌成寧靜小院,提供禪意作冥思用。紐約另一家餐廳最近推出了日式「枯山水」飯盒,一打開蓋,你見到的就如「枯山水」庭院一模一樣的景:飯、豆腐、菜和配料,砌到十足十一個日本禪意庭院一樣!砌得如此用心、如此精緻,你真不忍吃,因為一撥亂它就喪失了這庭院的禪意。餐廳就乾脆說:「不要吃,這『枯山水』飯盒是給人看的,不是給人吃的。」為何這樣做?因為,今天很多食品其實都是給人看多於給人吃的,所以這餐廳特意做這具禪意的食品出來,讓大家參一參禪。好呀。



馮禮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