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XO醬烤排骨


有朋友問我,焗爐可否做出一些家常小菜?這個問題當然是可以的,只是大家不介意事後清洗的話,或是家中有傭人姐姐,當然可以用焗爐來烹製家常小菜。

我認為用焗爐烹製菜式,可以選擇一些比較香口惹味的做法,所以我今天決定教大家用焗爐做一個XO醬焗排骨。

首先我們要選用肋排,即是一字排,這一種排骨肥瘦適中,而且易於處理。買回來的排骨洗淨後,先汆水一分鐘,洗去血水,就用生抽、老抽、蠔油、鹽、糖和XO醬調味,醃製一個小時。過程中,我們最好把它翻動一下,目的是要令排骨平均入味。

在焗爐用的盤子上抹上一層油,目的是令焗製時排骨不會太過沾盤,這樣較容易把焗好的排骨拿出來。另外,如大家不太怕事後處理焗盤,可以在抹完油之後,在盤子上鋪上一層薑片及葱段,這樣焗出來的排骨就會更加香口惹味。

處理好焗盤,再放入排骨,然後就用錫紙將盤子封好。將焗爐調至攝氏一百五十度,焗製三十分鐘,即可以出爐。

在這裏我要提提大家,調校焗爐時,一定要注意是用底面火,意思就是上下的火都要開大,這才會焗製得均勻。焗好後將排骨拿出來,在上面加入一點芝麻。食用的時候,用油再炒香一些XO醬淋上面,另外加入一點花及芫荽粒,就會更加好味。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