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我是什麼人?


多年前,佈道家葛理翰牧師受邀到劍橋大學講道,但他感到自己沒有資格向劍橋的思想家們演講,因為他既沒有高學歷,也沒有讀過神學。葛理翰牧師對一位親密友人透露:「我從來沒有如此感到自己不夠資格,對這項服事,我還沒有準備好。」他向上帝禱告,尋求祂的幫助,於是,上帝就使用葛理翰向劍橋的聽眾分享福音的簡單真理,並告訴他們基督在十字架的救贖。

當上帝要摩西去告訴法老釋放以色列百姓時,摩西也感到自己不夠資格。他問上帝:「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出埃及記3章11節)摩西質疑是因為他是「拙口笨舌的」(4章10節)。但上帝卻說:「我必與你同在」(3章12節)。摩西知道他要傳講上帝救贖的計畫,還要告訴以色列百姓,是誰差遣他的。摩西問上帝:「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上帝要摩西對以色列人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13-14節)。上帝自稱「自有永有」,顯明祂具有永恆、自有,以及全能的神性。

當上帝呼召我們去服事,即使我們感到能力不足,但祂仍是可信的,因為上帝的能力遠勝過我們的軟弱。當我們問:「我是什麼人?」記得上帝的名為「自有永有」。
當我懷疑自己能力;

求主提醒我有父神;

賜我信心將主信靠;

有祢幫助諸事達成。

無論何往,有主同行,不必擔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