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好與壞


最近,我和幾個朋友正在研讀舊約中諸王的事蹟。從查經資料的列表上,我發現以色列和猶大兩國的領袖,被標籤為好的王寥寥無幾,大多是壞的王。他們被稱為壞、一般壞、特別壞與最壞的王。
大衛王被稱作好的王。舊約描述他「一心順從」上帝(列王紀上14章8節),並稱他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3章14節,11章38節)。那些壞的王惡名昭彰,因為他們頑梗地悖逆上帝,帶領百姓拜偶像。耶羅波安王是在國家分裂後,第一個領導以色列的王,也是以色列歷史上其中一個遺臭萬年的王。「因耶羅波安所犯的罪,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14章16節)。他因為行惡而成為負面例子,在他之後的王都被拿來和他相比,而被描述為與他同樣的罪大惡極(16章2、19、26、31節,22章52節)。
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影響力,或好或壞地影響著身邊的人和事。全然信靠上帝的生命會如明光照耀,給後人留下好的影響。
用生命榮耀主是我們的特權。願其他人能透過我們,看見祂的明光照耀,並因祂的良善而歸向祂。
求主讓我更像祢, 生命由祢來掌權; 使我成為閃耀光, 因祢恩典能照亮。 Robertson
最小的光芒,依然能照亮黑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