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智慧之路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只有兩件事是無窮盡的,那就是宇宙和人類的愚昧。我只是對前者不太肯定。」不幸的是,人類的愚昧確實被他言中。我們一再因自己的愚蠢而自食其果,或是因愚昧的選擇造成對他人的傷害。

大衛在詩篇38篇傾訴他的掙扎和抱怨,也是出於這樣的原因。當他想到自己的過犯,以及其帶來的嚴重後果,這位牧羊人出身的以色列君王說了發人深省的話:「因我的愚昧,我的傷發臭流膿」(5節)。雖然大衛並沒有細說他的選擇,或是他心裡的憂傷,但可以肯定的是:大衛認識到這一切都是源於他自己的愚昧。

要擺脫這種足以令人毀滅的愚昧,就是要擁有上帝的智慧。箴言9章10節提到:「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只有讓上帝改變我們,我們才能避免種種愚昧的決定,免於陷入困境。因著祂慈愛的引導,我們才能行走在上帝的智慧之路。
慈愛的天父,赦免我的愚昧。

以祢的智慧教導我,

讓我的生命能討祢喜悅,

成為眾人的祝福。

上帝的智慧,賜給謙卑尋求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