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雜錦海鮮豆腐

昨天我同大家介紹過一個菇菌魚粒豆腐菜式,有朋友傳真了一個雜錦海鮮豆腐的菜譜給我,我細看之下,發現他的做法和我介紹的有點相似,而且口感和味道可能比我的更好,所以我今日在專欄內公開這個食譜給大家。

這個菜式用料比我的名貴,用了龍蝦、帶子、石斑魚。這個雜錦海鮮豆腐的做法是將龍蝦起肉,再將龍蝦肉浸冰水,之後切成粒狀。浸冰水目的是令龍蝦肉的鮮味鎖緊,而且在切粒的時候更加容易。龍蝦頭及殼留下備用。

用刀將帶子從旁邊切開,切成為蝴蝶狀,汆水一分鐘,撈起後備用。大家在汆水的時候要加入一點鹽,這個做法也是將帶子的鮮味鎖實。石斑魚連皮起肉,切成薄片,用蛋白、鹽、砂糖、胡椒粉醃製二十分鐘。魚頭及骨腩煎香,熬成魚湯,加入豆腐粒煮三分鐘,撈起備用。

以蒜片起鑊,煎香龍蝦頭,熬成湯汁,這個湯汁要濃一點。然後以蒜片起鑊,炒香龍蝦粒,再倒入龍蝦湯汁。加入石斑片及帶子,這個時候大概煮三分鐘即可,因為帶子同石斑魚要煮得剛剛熟,才有鮮嫩滑口的感覺。

當帶子及石斑片由透明轉為白色的時候,加入豆腐,再煮一至兩分鐘,以鹽及胡椒粉調味即可。當收汁後,就可以上碟。這一個菜式以鮮味為主,對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來說,真是不錯。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