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鵬菲離婚「十大最」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鵬菲離婚,可以沒理由》,新浪博客有位叫「中國娃娃」的博主,更以兩個人和平分手作典範,寫了篇博文:《王菲李亞鵬離婚最令人欽佩「十大最」》,內文節錄如下:

一最,互不揭短。面對外界對李亞鵬的負面猜測,王菲的微博幫忙頗具震撼力,足見兩人都互相尊重。二最,互不爭吵。爭吵和揭短是兩碼子事兒,雙方根本沒有發生爭吵,連一起看離婚協議書都那麼平靜。三最,沒有財產紛爭,二人離婚後,財產還是各管各的,沒有依據法律規定必須平分財產的一半,足見兩人很有默契。四最,婚散情不散。楊瀾的一段話最為中肯:婚姻需要愛情之外的另一種組帶,最強韌的一種不是孩子,不是金錢,而是關於精神的共同成長,那是一種夥伴的關係。五最,盡量不傷害孩子。離婚了,卻不傷害孩子,給予關愛,這是最值得褒揚的。六最,不詆毁家人,自離婚以來異常平靜,兩家人像事先通過氣一般,雙方父母也保持緘默,不出來為其子女辯護。七最,互相祝福對方。王菲的一句:我還好,你好嗎?讓人頓時感到溫暖。相互祝福就是一種絕好的問候方式。八最,離婚後還是朋友。李亞鵬一句「永遠愛你」讓我們看到深情,中國式婚姻或許從此就該改觀了。九最,為了共同的追求,二人對待嫣然基金的態度相當有默契,看法相當一致。十最,堅守離婚協議,無異議,並堅守,誰也不跨越雷區半步,愈平靜愈好。

這十最,值得娛樂圈其他明星夫妻仿效!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