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內地的法庭案件


內地的法庭新聞近日可真熱鬧,法庭發微博直播庭審過程,應算是一種進步。薄熙來的「演出」最有看點,比電視劇常見的法庭戲更有睇頭,判他無期徒刑本已以為告一段落,誰知戲居然未完,節外生枝,薄要提出上訴,但恐怕這樣的「添食」未必會製造到出人意表的結局,徒浪費大家精力。

這兩天輪到兩位女士出場,一位叫丁書苗,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已琅當入獄,對他進行最大的行賄者正是這位山西女首富丁書苗。據稱,她在鐵道系統有關交易中共得到數以千億人民幣計財富,她在庭上直認不諱:凡是劉志軍安排的事花多少錢都不吝嗇。傳得甚囂塵上說她為好色的劉志軍安排女明星陪睡,但她否認了!有次在北京光華路吃飯,朋友指着對面一家五星酒店,說這就是丁書苗蓋的,劉志軍都在這裏搞女人。

另一位女主角叫龔愛愛,她被稱為「房姐」,因為查出她在北京、西安、神木等地共擁有四十一套房產,面積高達九千六百多平米,而她本來的身分乃陝西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松林市人大代表,這次被捕,在庭上卻原來只是控告她偽造及買賣國家機關證件,至於她何來巨額購房,竟沒有說明或進一步「調查」,難怪群眾譁然!

但這兩位的庭審情況,都肯定比不上即將在明天(九月二十六日)宣判的「李天一強姦案」矚目。全國上下,包括媒體、老百姓、主角李某某的母親夢鴿,大家都在聽候結果。五位涉案者,四個認罪,一個不認罪,會怎樣判?尤其李天一,有沒有罪?當天早上,絕對是萬眾期待!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