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可承受幾多真相


如果你是一位占卜者,或是一位算命師,會怎樣向來人說出真相?

最難堪的,是告訴一個中年人,一生大運已過,所有美好的事物不會再發生。

還有,向一個渴望生育的女子,說應趁早斷念,此生與子女無緣。

或是告訴人一生做死無發達,或勸恨嫁的女子休再妄想,將來的夫運,只有破碎空虛。

諸如此類,俱可以從命理看出端倪,技術層面不難達到,真正的學問,在於你怎樣向人表達?

來人算命之時,個個都說想知真相,求你依命直說。

可是現實非常殘酷,究竟我們可以承受幾多真相?切勿在這方面高估自己。

占卜者與算命師,既有專業操守,亦不應口甜舌滑作隱瞞。生命中許多人與事,不能夠單一說「有」或「無」、「好」或「壞」,黑與白之間,存在很多層次的灰。

所以說,玄學從業員的性格與修養更重要,有些占卜者像家父,年輕時憤世嫉俗,占算雖然靈驗,卻難免鐵口鋒利,傷害來人感情,老來才稍作收斂。

要是唯利是圖,或包藏禍心,情況更不堪設想。筆者正是由於出身這一行,耳濡目染,所謂「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走路」,怎敢隨便介紹?

除非,有些人當算命是娛樂,亦有些人當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不必計較。

或是純粹寂寞,找個人認同,或找個人聊天,嘻嘻哈哈打發時間,無傷大雅。

我們出來做事,日久天長,逐漸自會發覺,原來大家是在學做人,成王敗寇,不止是比較誰有真本領。

占卜、算命、風水等玄學亦一樣,怎樣在真相與表述之間,取得精準平衡?還要包含仁愛關懷,才是一生要追求的學問。

這一門功夫涉及生死吉凶禍福,事關重大,好應該慎重看待啊。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