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及時雨


不久前,我和妻子到朋友所經營的小農場,購買了許多牛肉。其價格比超市來得便宜,我們將牛肉放在冷凍庫中,以備接下來幾個月食用。

後來一場可怕的閃電暴風雨切斷了我們這地區的電源。在起初的24小時,我們相信冷凍庫裡的牛肉還能保持冰凍。但到了第二天,仍沒有傳來電力會恢復的消息,我們就開始擔心了。

我們打電話給查經小組裡的泰德,看看他有何建議。他立刻取消了原定的約會,帶著一台發電機趕到我們家。這台發電機可以為冷凍庫提供電力。泰德的幫助如及時雨一般,讓我們深深感激。我們知道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愛主基督。

這個事件,讓我們體會了:「真朋友如同及時雨。」約翰在約翰一書3章18節提醒我們:「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有時,這句話可以指,看到別人有需要時,自己費點事也要去幫忙;又或是當我們自己在有需要的時刻,接受別人的幫助。畢竟基督已為我們做了一切,能成為祂的管道,把愛帶給別人,這是多麼有福啊!
天父,謝謝祢將祢的兒子耶穌賜給我,

使我成為祢家庭中的一員。

幫助我因著對祢的感恩和愛,

接受他人的關懷並服事他們。

.

我們愛基督,就會愛他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