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菇菌魚粒豆腐


夏天大家都想食用一些清淡而有益的菜式,其實在炎熱的日子,大家可以選擇食用一些菇菌及豆腐做的菜式,因為這兩種食材不但味美,而且很有營養,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豆腐或菇菌食品都是一些易於入口的食物,就算是涼了,食用味道也不會有很大的差別,所以今天我想教大家做一個菇菌魚粒豆腐。

做這個菜式,大家宜選用一些鮑魚菇、草菇、秀珍菇等,做法是先將這些菇菌洗淨,然後切成粒狀,汆水,撈起,晾乾備用。

我建議大家選用滑豆腐或包仔豆腐,因為這兩種豆腐口感較滑,做蒸煮的菜式比較合適。將豆腐洗淨,切成片狀,灑上一點鹽,隔水蒸十分鐘,拿出來,放在碟上鋪平。

然後,處理魚粒,我建議大家選用龍利魚,因為這一種魚的肉質較為結實,用來炒魚粒最適合不過。我們首先將龍利魚柳解凍,然後切成粒狀,用生抽、胡椒粉、料酒、澱粉拌勻,將魚醃製一個小時。大家一定要記住,龍利魚比較難入味,所以醃製時一定要有足夠時間。

用蒜片起鑊,以慢火將魚肉煎至金黃色。把切好的菇菌放入鑊中,以大火一起快炒,直到菇菌變軟身,就用蠔油和一點生抽、砂糖埋芡,然後撈起,放在豆腐之上,即可以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