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番茄炒肉片


天氣炎熱,真的令人食欲大減,這幾天的熱浪更叫人受不了,為了照顧家人的胃口,很多家庭主婦都會想盡辦法令家人胃口大開,所以很多時候都會烹製一些酸酸甜甜的菜式,有些主婦特別喜愛用番茄來做菜,因為番茄的酸味不但可以令人食欲大增,而且非常有營養,所以今天我在這個專欄內教大家做一個番茄炒肉片的菜式。

這個菜式做法簡單,而且非常適合下飯,所以大家學會了之後,不妨煮給家人品嘗。做法是先選一些上好的豬脊肉,如大家想豬肉口感更爽滑,用豬頸肉來做亦可以。

豬肉買回來,先洗淨,然後切成薄片。在這裏提醒一下大家,把豬肉切片的時候,切得薄一點會比較好,主要是容易令豬肉入味,而且更容易煮熟。
肉切好之後,用少許生抽、鹽、糖、料酒、生粉,醃製半個小時,而在醃製的時候,加入一些薑片,這樣能令肉帶有一點薑的香味。將番茄放入熱水中浸半小時,然後放入冰水,再將番茄去皮,去皮後將番茄切角。

用熱油起鑊,放入蒜蓉、薑片、葱段,炒香後將肉下鑊,當肉炒至七成熟,就放入番茄,以大火快炒三至四分鐘,去了皮的番茄很快就熟,然後加一點糖、鹽來調味,最後加入番茄醬,以中火慢慢收味,就可以上碟。這一個菜式收汁不要太緊,就更適合下飯。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