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蝦仁蛋花羹


天時暑熱,吃飯的時候,大家都想有一點湯水來滋潤一下,但香港人生活繁忙,尤其是一般上班族的家庭主婦,下班後回家做飯的時間不多,要煲湯給家人飲用實在太過困難,所以大家可以考慮做一些簡單的湯羹,來當作湯水。

今天我要教大家做一個蝦仁蛋花羹,這個湯羹的做法非常簡單,可以說是一學就會。

先將海蝦去頭去殼,只取蝦仁部分備用。蝦頭及蝦殼以熱油炒香,加入清水熬煮十五分鐘,做成鮮蝦湯備用。

紅蘿蔔去皮,切成小粒,加入玉米粒。大家若想做出來的湯羹香一點,可以加入一些中國芹菜,同樣要將它切成小粒。將這些材料用清水煮十分鐘,撈起。

將先前的鮮蝦湯煮熱,加入紅蘿蔔、芹菜粒,以及蝦仁,再加入三至四碗清水,煮開後,用鹽和胡椒粉調味,調好味後加入攪拌好的雞蛋,而加入雞蛋的時候,要一邊倒入,一邊攪拌,讓蛋花散開,最後慢慢加入生粉水,勾好埋芡,做成湯羹,然後調至中小火略煮即成。吃的時候最好加入一些芫荽、少許的芝麻油,就會更加可口。

做這個湯羹的主要秘訣就是在埋芡,做湯羹的時候,加入了生粉水,就要一邊煮,一邊慢慢攪拌,至於濃稠的程度,就要因個人的喜好而定,但我建議大家暑天可以不要太稠,這樣會更合適。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