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李天一案


李雙江和夢鴿的兒子李天一,涉嫌與另外四人在賓館輪姦楊姓女子一案,近日在北京海淀區法院閉門庭審。這是繼薄熙來案後另一宗全國關注的事件。在這之前,此案已擾攘了大半年,網民關注,雙方律師出招,最後關頭李天一的母親夢鴿更高調現身,用種種方法攻擊被害人,意圖讓兒子脫罪,愛子心切到了給人幾近不擇手段的感覺。

為了擺脫強姦和毆打的指控,李天一方的律師首先反告案發的酒吧是賣淫場所,受害人是拿出台費的「小姐」,李天一那天晚上是嫖娼行為。上庭當天,李天一的證供更進一步聲稱當晚喝醉酒了,甚麼都記不起!然而,同案的另一些被告的證詞卻和李的說法大有出入,相信李方的一面之詞,被採納機會甚微。

此案大受矚目的原因其實來自李天一這十七歲少年人的身分(有網民起底說他其實可能十九歲),他父親在五十多歲才老來得子,母親的寵溺程度叫人咋舌,十四歲那年開着母親送的寶馬車闖禍還要在小區打人,曾被判入勞教所,曾經被詡為天才兒童的他逐漸變成神憎鬼厭的官二代和富二代,母親夢鴿的行徑更令人覺得咄咄逼人不近人情,就算受害人真的是賣淫女又如何?你兒子夥同友人把人輪暴了肯定是事實,只懂維護自己的不肖子,已落得全人類的憎厭!

如果李天一案他真的被判無罪,相信會激起更大的民憤。這些,都是官方必須考慮到而作為區區一個小女人的母親夢鴿所未必顧及之處,反正,我是這樣看,李天一必須被判有罪幾乎是全民共識!




文雋 我的遊樂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