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我裏邊有一隻魔鬼


果然能力愈大,貪婪愈大。

香港史上最大宗的洗錢及欺詐案,由一位印度裔律師雅加禾(N. K. Aggarwal)創下,涉款高達一百六十六億港元。

他現時四十七歲,在香港出生,香島國際學校唸書,畢業於英國賀爾(Hull)大學法律系,二十七歲已成立自己的律師行,後來加入國際大行「R & L Gates」,其創辦人之一,正是美國微軟主席蓋茲的父親。這樣聰明絕頂、優秀出眾的人才,卻犯下法官評為:「香港最嚴重的侵吞財富案」,被判入獄十二年。

貪這麼多錢做甚麼?答案在證供文件上:賭。雅加禾應是不能自拔的病態賭徒。文件顯示他進出澳門、澳洲,以及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各大賭場,揮金如土,客戶的大量財富就此蒸發掉。

為甚麼要喪賭?他是跨國大行的高級合夥人,年薪一百萬美元(約七百八十萬港元),即是每月薪金約六十五萬港元!還怎會不夠花?

可惜這份人工,即使加上分紅,要填補虧空所欠下的巨債,只是杯水車薪,令他陷於絕望的欠債地獄!

好端端的一個尖子,為何淪落到如此田地?他自白:「我不曉得我裏邊有一隻魔鬼。」那隻所謂魔鬼,正是指不能遏止的賭癮,我們一般人,總有點貪圖僥倖,想佔點小便宜的性格,於是成為潛伏性賭徒。

可是賭到十億至幾十億元,遠遠超出自己的負擔能力,則簡直是喪心病狂。

最可怕的,是一切不露痕迹,即使在光天化日之下,你見他仍是好人一個,外表身光頸靚。

可見賭的厲害,比起「黃」與「毒」,為禍更是慘烈。你試試一夜間,嫖十次八次,或上電十幾次看看,包管你甩皮甩骨,不似人形,任何人亦可以一眼看出來。但是賭,才真的是不動聲色,深不可測,亦因此,損失沒法估計,旁人欲救無從。

雅加禾就此被掏空了,一生盡输,說起來,還好像有點身不由己,人性的黑暗面真是沒法估計。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