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給悲傷一個期限


當人類的感情,完全沒限制地釋放出來,結果只有消滅。

瘋狂地愛、激烈地恨、狂歡不止,還有無了期的悲傷,俱是一種病態。我們可以有幾慘?八年抗日、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等,俱過去了。六七暴動、七三股災、八九天安門事件、回歸後金融風暴、沙士瘟疫,還有金融海嘯……統統亦過了。

生於太平盛世,日常生活亦危機四伏。生老病死,原是必經階段,應該安然接受、妥善處理,然後把握寶貴的剩餘時間,好好的繼續活下去。

通常,我們用儀式去區別期限。人生之悲苦,莫如失去至親,可是喪禮過後,大家會預期你恢復正常生活。

要是還不夠,古時有「守孝三年」,不過僅用於父母逝世,若然是喪妻、喪兄弟,或喪好友,儘管悲痛,社會對你的容忍度,經已開始降低。

較妥善的處理方法,是一切儀式舉行過後,恢復正常生活,然後將悲痛收起,各自用適合自己的方式悼念,並且自設一個期限。

譬如說:親人在菲律賓逝世,以後不踏足菲律賓。或慘劇在停車場發生,以後不再走進停車場。

不過仍然需要自設期限,否則,是被悲傷淹沒、被過去生葬、被衰人得逞,你不止失去至親,兼且連自己也賠上了,值不值?

憑紫微斗數觀察,我們每一個人,俱有感情上的死位,以「天哭」、「天虛」二小星代表,分別配置於生活的不同部分。

有些人天生(「命宮」)二星齊集,特別容易傷感,甚麼也大哭一場。有些在「夫妻」,有些分屬「父母」「兄弟」,亦有些在「疾厄」,有些在「子女」,當二星相遇,悲情奔放難控。

可是難控也要控。因為噩運之後,很多時候好運接着開展,要是你仍然沉溺於過去的悲傷,縱使富貴榮華送上門來,亦無心享受,多可惜。



康子 靈氣逼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