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寵物世代


現代社會變成了寵物世代,人都愛養寵物,尤其是在先進地區,人都進入了「寵物人生」階段,我們且看看美國人公布寵物的數字:

在二○○九年,美國家庭中百分之六十三有養寵物!美國人養了七千八百萬隻狗、九千四百萬隻貓、一千五百萬隻雀、一千四百萬隻爬蟲類(例如蜥蜴等)、一千六百萬隻小哺乳類動物(包括倉鼠、兔、鼠、雪貂、白鼬、天竺鼠/葵鼠等),還有一億八千萬條魚!真多啊!這還不止,美國人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錢,更駭人。美國人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錢,比花在看電影、聽歌、打遊戲機的總額還要多!真駭人呀!

美國人每年花一百七十億美元為寵物買食物、減肥食品和補充劑!每年花一百二十億美元為寵物睇醫生,換句話說美國獸醫每年總收入為一百二十億美元!另美國人每年花一百億美元買寵物用品如狗帶、水兜、寵物衫褲、狗屋、貓玩具等等。

如果拿這些錢去救濟地球上赤貧瀕死的人,效果會如何(當然,適當的愛護動物是值得鼓勵的)?

還有呀,美國人的寵物愛護還有不少新花臣,例如「養寵生日卡」、「主人放假、寵物住酒店」、「寵物美容」、「寵物Spa」、「寵物殯儀」、「寵物保險」、「寵物靈媒」、「寵物禮儀訓練」、「專人放狗服務」等等,這些新事物,每年生意額也達三十億美元!不少其他地區情況跟美國相若,這就是目前世界發展其中一個方向。




馮禮慈 此君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