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逃生之路

穿越西維吉尼亞阿帕拉契山的七十七號公路,沿途有不少緊急停車道。這條公路有一段路地勢特別險峻,在短短10公里的路程高度驟降400公尺,而且非常彎曲,對卡車司機來說是一大挑戰,因此這也是緊急停車道出現最密集的地方。
正如卡車在高速公路上需要緊急停車道,當我們強烈的慾望影響到靈命時,也需要這樣的出口。當我們遇到試探:「(上帝)總要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叫(我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上帝藉著祂話語的力量幫助我們抵擋誘惑。在撒但以食物、萬國榮華、信心的考驗來誘惑耶穌時,祂是用申命記上的話來回答的(馬太福音4章4-10節)。儘管已在曠野禁食了四十天,上帝的話語卻幫助耶穌抵擋魔鬼的試探。
當我們遭遇試探時,可能會覺得自己正面臨大災難。過去的挫折或他人的離棄都會加強這樣負面感受。但在面對試探時,我們要信靠上帝。因祂是信實的,且會給我們開一條出路,幫助我們對抗罪的誘惑。
我時刻需要祢,與我相近, 當祢臨近我旁,試探難侵。 我需要祢,需要祢; 我時刻需要祢! Hawks/Lowry
逃避試探的最佳辦法,就是奔向上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