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十大易死性格


有位朋友向我報料,指日本傳媒最近找出了十種容易早死的性格。看着那十種性格,有些的確是即使不早死自己都可能會想死的,故不妨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和檢視一下自己。

那十種性格分別有:一、沒有朋友或較少與人交流;二、不常笑;三、過於樂觀;四、不會讀書或學歷低;五、常常坐着;六、沒有個人喜好或興趣;七、個性不認真;八、與鄰居沒有交流;九、朋友大都身材肥胖;十、沒有人生目標。

我認為最奇怪的是第九點「朋友大都身材肥胖」,這一點加上第一點「沒有朋友或較少與人交流」,就會得出以下結論,就是有朋友都要朋友是身材瘦削的才可免一死。且若你自己是肥仔一名,最好別與其他肥仔為伴,那才可保你大難不死,因為朋友多的話自然吃喝玩樂都較多,而身形肥胖的人一定較少運動,若晚上瘋狂喝酒不特止,還要經常吃過消夜才睡,那就隨時會有糖尿病。若大快朵頤後有朋友邀約跑步又赴約的話,更隨時可能死於隱性心臟病。不過無論如何,我勸你還是盡快減肥,以免你的朋友因為有你這個肥仔朋友而早死。

另外,十種性格中最特別的可算是第三點「過於樂觀」。相信過於樂觀會早死的原因明顯是因為事事都天塌下來當被蓋,做事固然不會深謀遠慮又欠缺目標,總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誰不知船隻無法擺直,到最後就自撞拳頭死於非命。不過在這十種性格當中,過於樂觀都可算是要死都死得最開心,是屬於安樂死了。

其實人生在世不是要鬥長命,而是應該鬥質素,樂觀度過短暫一生總比悲觀地長生不老好。若然有位天神走來說要讓我長生不老,但交換條件是一生都不快樂,那我一定會對天神說立即賜我一死就可以了,因為我已聽了人生最大的笑話。不快樂,長命有何用?好笑到這種程度的交換條件都能讓我聽到,還不是不枉此生?



森美 公子日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