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恐怖食物


我們看電視的飲食節目,見到廚師炮製食物,都將食物外表弄到好靚、好吸引,以引起大家的食欲。但,是不是一定要這樣呢?可不可以將食物外表弄到好醜樣甚至好恐怖呢?當然可以啦。

英國廚師Miss Cakehead就專門做出位和恐怖的食品,她是個Freelance Creative Director,其中一項業務是辦她的奇特餅店,餅店怪招層出不窮。在二○一一年,她在倫敦推出過肉類市場,設世界首家「人類屠宰場」!該屠宰場在九月營業兩天,售賣的全是人體殘肢!有手掌、手臂、大腿、小腿、背部、頭顱、腳板……血淋淋的,非常恐怖!情況就如我們走進超級市場的肉類區,掛出發售的卻全是人的肢骸!

原來,這些人體肢骸是由動物肉與內臟製成的,牛肉、豬肉等造到好像人體殘肢和頭顱,用來嚇人。她這「屠宰場」由一日本遊戲公司贊助開設,是為當時即將問世的電子遊戲《生化危機6》做宣傳。原來如此,真是嚇死人呀。

Miss Cakehead另一款傑作是「Piggy Piggy」(豬頭餅)!一個個非常像真的豬頭,端上來你敢不敢食?原來這些豬頭是餅,她沒有講是鹹的還是甜的,不過成分有肉,也可以訂造素食的。

Miss Cakehead這些搞作究竟有甚麼目的或意思?


馮禮慈 此君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