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罐頭菜式


打風的時候,大家都會買一些罐頭回家,以備不時之需,但這些罐頭有時候會買得太多,放在家中,想不到如何處理。

不打風落雨的日子,我們總是不愛食用罐頭食品,所以很多時候這些罐頭因為存放太久,過了食用日期,不能食用實在太浪費。

今天我想教大家用罐頭做一些特別的菜式,第一個教大家做的是豆豉鯪魚炒苦瓜,做法非常簡單,首先將苦瓜去瓤、切件,一點點紅蘿蔔切片。

用熱油起鑊,先爆香蒜蓉、薑片,就可以先炒苦瓜和紅蘿蔔,炒的時候最好不停翻炒。

之後加入豆豉鯪魚,炒兩分鐘之後,加入三湯匙的水,燜製五分鐘即可食用。

第二個教大家做的菜式是五香肉丁炒椰菜,這個菜式的做法也非常簡單,首先將椰菜洗淨,切絲。

以蒜蓉起鑊,將椰菜炒軟,加入五香肉丁罐頭一罐,再加少許水,炒至收汁,即可食用。由於五香肉丁本身有一定的鹹度,所以不用加鹽也會夠味。

最後教大家做的是鮮茄洋葱炒午餐肉,這個菜式的做法是先用熱水浸泡番茄十五分鐘,再放入冰水浸泡一會,然後將它去皮,切角。洋葱去皮後切絲。用蒜蓉起鑊,先將洋葱炒香,再加入番茄,最後將午餐肉切成條狀,加入鑊中,再炒三分鐘,加少許鹽和砂糖調味,即可以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