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惊艳香芹烤鸡的做法

不开火的清凉美食,脑海里闪现出了很多,:烤箱菜,微波菜,饭锅蒸菜,电蒸锅菜,电炖锅菜......但这个苦闷的夏天嘟妈家做的最多的不开火菜就数烤箱菜了,各种烤箱菜,经过简单的调味腌制,再丢进烤箱里边,然后一家人在空调房里坐等开饭!这个做法是不是超级简单又省事省力呀!抛却桑拿厨房的同时,更加重要的一点,烤箱菜还能给大家带来特别惊艳的美味呢!瞧瞧今天我家出炉的——香芹海鲜烤鸡,真是让人一看就垂涎欲滴呀!
惊艳香芹烤鸡
惊艳香芹烤鸡
材料:嫩鸡半只,海鲜酱2勺,花椒粉胡椒粉少量,姜蒜几个,香芹片适量。
惊艳香芹烤鸡原料
惊艳香芹烤鸡的做法
1,鸡洗干净,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里外抹上一勺盐,再抹上胡椒花椒粉腌制10分钟。姜蒜切末。
惊艳香芹烤鸡步骤1
2,姜蒜放到腌制的鸡身上,淋上2勺海鲜酱,再撒上香芹片一起混合搅拌。最后把拌好调料的鸡包进保鲜袋子里,放冰箱冷藏一天以上。(放保鲜袋里能让鸡和调料充分结合,促进吸收。)
惊艳香芹烤鸡步骤2
3,上面的步骤需要提前一天完成,今天要做的就是先把烤箱200度预热,同时把腌制好的鸡取出,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网上,鸡肚子朝上,再把鸡腿骨头等小的部位用锡纸包起来,以防烤焦最后把烤网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中层烤30分钟。30分钟后,取出鸡,倒掉鸡肚子里烤出的鸡汤肥油,翻面,抹上一层蜂蜜,继续进烤箱烤制15分钟左右!直到鸡身金黄喷香,再烤出了大量的鸡油,就可以了!
惊艳香芹烤鸡步骤3
具体时间看各家烤箱的功率,这里的时间仅供参考哦!
最后,取出喷香酥嫩的烤鸡,成品诱惑!
告诉大家,烤网上的锡纸最后丢掉后,烤网和烤箱还是非常的干净呢!这下连刷锅的事情都省掉了,是不是超级懒人简单的制作方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