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絲瓜鮮蝦寶


夏天是絲瓜當造的季節,絲瓜不但味道甜美,而且更有藥用功效,具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所以夏天讓家人多吃些絲瓜,是很不錯的選擇。今天我要在這個專欄之內,教大家用絲瓜做一個很特別的菜式,這個菜式叫做絲瓜鮮蝦寶。

做法是先將絲瓜去皮,然後切成小段,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絲瓜盅。大家一定要記住,不要將絲瓜的底部弄穿,如果弄穿了,在烹調的時候,就會令烹煮時流出來的汁液流失,就無法令絲瓜充分吸收到蝦的鮮味。
處理好絲瓜,就將基圍蝦剪去頭,挑去蝦腸,剝去蝦身上的殼,但要保留尾部末端那一小節殼,再將蝦塞入絲瓜之中,頭下尾上,露出尾部做成絲瓜鮮蝦盅。

處理好所有材料後,可以做調味料。先將辣椒剁碎,加入蒸魚豉油,再加小半匙糖,最後倒入一點花生油拌勻。將蒜蓉用滾油炸成金蒜,而炸金蒜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把蒜蓉炸得黑黑的,但炸不出蒜蓉的香味,其實要將蒜頭炸得金黃香脆,方法就是在油溫不太高的時候,就要把蒜蓉倒下。以中火慢慢的炸香,這樣就可以做出金黃香脆的金蒜。


將炸好的金蒜灑在絲瓜盅上面,就可以拿出,隔水蒸製,一般蒸五分鐘便可。蒸好後灑上一點葱花,淋上熟油,再將調好的豉油淋上,就可以食用。



黃永幟 男煮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